关于淮南高新区已拟命名完成的规划支路名称征求社会意见的公告

征集状态:已截止 征集时间:2023-07-07 00:00 截止日期:2023-07-14 参与人次:1


 

为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推进淮南高新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城市建设的认知度和参与度,经研究,决定对淮南高新区三十一条规划支路已拟命名完成的道路名称向社会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要求

1、单位或个人对已拟命名的道路名称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需符合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关于地名命名、更名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2、对规划支路已拟命名完成的名称,有意见和建议的,请详细说明原因、理由和建议采用的名称,同时说明建议名称的来历、含义或寓意,表述方式要简练、新颖。

3、提出建议的道路名称要体现当地的自然历史、人文地理特色,时代特征,尊重群众习惯,突出指位性、社会性,不得重名,便于传播普及,群众易懂易记,文字精炼,含义健康,无生僻字和不雅谐音

4、本次征求社会意见为淮南市行政区划范围内。

二、征集时间

     202377日至714日。

    三、投稿方式   

    采用电子邮件方式。

电子邮件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淮南高新区规划支路名称征求意见”,个人投稿电子稿件必须附件投稿人签名并注明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扫描件或照片。单位投稿的需盖单位公章,经办人签名并注明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扫描件或照片。电子投稿邮箱147382598@qq.com

   特别声明

    1、本次活动所接收的投稿件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因邮寄延误、邮件丢失或损坏、误寄等非主办方原因造成应征文件缺失的,主办方不承担责任。

   2、提交文件之前,请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3、活动主办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收集的意见或建议进行汇总,并组织专家论证,决定是否最终被采用。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202377日     

 

 

 

 

 

 

 

附:淮南高新区规划支路已拟命名名称介绍及附图

根据《地名管理条例》、《淮南市地名管理条例》等要求,需要对高新区三十一条规划支路进行正式命名工作。

按照规定,主要程序为:相关部门提出道路命名名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征求社会意见、进行道路名称专家论证、报市政府批准。经区分管领导组织党政办、重管中心、高新建发集团、自规局、建设发展局、社会事业局、三和镇、姚皋村、土楼村、舜耕村、王圩村相关人员已于2023425日召开了道路拟命名专题会议,完成了道路的拟命名工作。2023428日汇报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23626日完成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备案工作。现面向社会征求已拟命名规划支路名称的意见和建议。

 

 

 

 

 

 

 

 

 

 


高新区规划支路拟命名情况统计表

所在区域代号

工程名称

道路起始位置

长度(米)

路幅/宽度(米)

路面质地(填沥青、混凝土等)

建设情况(填已建、未建、在建)

拟命名

命名来历、含义或寓意

备注

起点

终点

1

规划支三路

民惠街

规划支一路

201.372

24

沥青

已建

泉山湖路

临近北侧泉山湖又在泉山湖小区,纪念地貌,结合附近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设施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命名原则:以出行为主的道路,命名为xx路;以商业活动为主的道路,命名为xx街。一、纪念原历史、村落、地貌,以道路原所在村及村庄的名称进行命名。二、结合现状,以道路所在的社区、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以及附近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设施名称进行命名。三、便于群众记忆。

2

规划支四路

民惠街

民裕大街

1489.352

24

沥青

已建

岭南路

路在金家岭南侧,纪念地貌,结合附近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设施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3

支经一路

民惠街

民祥街

500

24

沥青

已建

金山路

南侧临近较早建成的金山花园小区,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名字好起、好听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4

支纬三路

淝水大道

润水路

520.589

20

沥青

已建

梧桐路

南侧临近较早建成的春雨梧桐小区,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5

支经七路

民祥街

民裕大街

500

24

沥青

已建

印象街

此路在山南印象小区内,两侧商业门面较多,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6

规划五路

淮河大道

瓦埠湖路

414

24

沥青

已建

淮安街

此路在淮安府小区内,两侧有商业门面,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7

规划三路

高塘湖路

洛河大道

630

20

沥青

已建

南山街

此路在较早建成的南山里小区内,两侧商业门面较多,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8

规划七路

高塘湖路

洛河大道

614

20

沥青

已建

双井街

此处原为高新区三和镇洞山村双井自然村庄,传说旧址有两口古井但无从考证,道路穿越国宾府和御香山小区,两侧多为商业,群众习惯如此称呼,为纪念原历史、村落、地貌和便于群众记忆,因此命名。

9

规划二路

民惠街

民裕大街

1180

20

沥青

已建

胡集路

此地原为高新区三和镇洞山村胡集自然村庄,群众习惯如此称呼,为纪念原历史、村落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10

淮师附小西侧支路

民祥街

民裕大街

903

20

沥青

已建

绿湾路

此路连接恒大绿洲和金域蓝湾两个小区,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11

东南一路

玉兰大道

芙蓉路

672

24

沥青

已建

蓝海路

此路在东方蓝海小区内,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12

支经二路

民裕大街

和悦街

505

20

沥青

已建

双拥路

东侧为武警支队、西侧为四中七小,以军民双拥建设来起名,体现军爱民和民拥军,军民情深之寓意,因此起名。

13

支经四路

民裕大街

和悦街

505

20

沥青

已建

周集坝路

西侧紧临周集大坝公园,纪念地貌和结合附近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设施名称进行命名。

14

支纬六路

支经四路

淝水大道

270

24

沥青

已建

漫悦街

此路在漫悦湾小区内,两侧多有商业,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15

规划九路

淮河大道

瓦埠湖路

406

16

沥青

已建

前进路

此路在拓基小区和建设大厦之间,上述名称都有前进的意义,为了体现积极向上和前进的寓意且便于起名和记忆而命名。

16

规划四路

民裕大街

和悦街

505

16

沥青

已建

建设路

此路在建设大厦内,与前进寓意比较协调一致且便于群众记忆,因此命名。

17

安全局南侧支路

高塘湖路

洛河大道

432

20

沥青

已建

民生路

此路周围为公安局、财政局、教体局、工商局等,涉及较多民生部门,体现为民和民生的寓意而命名。

18

规划支四路

规划支五路

和风大街

654

24

沥青

已建

银杏路

此路在银杏苑公租房小区内,结合现状,以道路现有就近的小区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19

支纬七路

国槐路

淝水大道

582

24

沥青

已建

如意西路

市级政务中心和核心区公园整体规划为“如意”形状,此路紧接其西侧,为体现此寓意而命名。

20

规划十七路

洛河大道

百合路

1091

20

沥青

已建

如意东路

市级政务中心和核心区公园整体规划为“如意”形状,此路紧接其东侧,为体现此寓意而命名。

21

规划路

规划十七路

和风大街

998

20

沥青

已建

观澜路

此路连接万茂城、钻石星座、金融基地和电子八所几个小区,起个合适的名字较为困难,由于西侧距离人民公园大塘较近,以波澜壮阔的观赏风景为寓意而命名。

22

支经一路

和畅街

春申大街

1052

24

沥青

已建

四店路

此处原为高新区三和镇四店村,村委会原址也在此地,群众多习惯称呼此名,为纪念原历史、村落,以道路原所在村庄的名称进行命名。

23

支纬十二路

青桐大道

淝水大道

1634.338

20

沥青

已建

三和路

此路北侧老206国道处为三和商业街道集镇及高新区三和镇政府旧址,纪念原历史、村落、地貌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24

支经四路

和畅街

春申大街

1052

24

沥青

已建

土楼路

此地原为高新区三和镇土楼村,原有土楼村委会旧址也在此处,纪念原历史、村落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25

支纬十路

淝水大道

润水路

1443

12

沥青

已建

双岗路

此地原有胡岗、谢岗两个村庄,群众习惯称为双岗,为纪念原历史、村落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26

支经八路

和风大街

春分街

749.503

24

沥青

已建

汤洼路

西侧距离汤洼大坝公园较近,纪念地貌和结合附近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设施名称进行命名。

27

纬一路

青桐大道

迎客松路

1514

24

沥青

已建

兴业路

该路周围为标准化厂房、产业园区,结合现状以道路所在现有就近的建筑、标志性的设施名称进行命名,使用“兴业”有振兴产业之意,寓意更好更协调。

28

规划二十路

高塘湖路

春晓街

330

20

沥青

已建

姚皋路

此地为高新区三和镇姚皋村,原有姚皋村委会旧址就在此处,纪念原历史、村落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29

南纬十三路

合淮路

G206国道

8204.832

60

沥青

已建

人民大道

此路在人民公园和高铁南站的南面,这些公共设施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此命名寓意更深远,因此命名。

30

东支一路

洛河大道交民     惠街向北延长段

洞山东路

3000

20

沥青

未建

洛河大道

此路向南即为已有洛河大道的延伸,东侧为山北淮舜南路向南的延伸仍然叫淮舜南路,结合现状以及附近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设施名称和便于群众记忆而命名。

31

西支一路

沿山路

金家岭路

1451

20

沥青

已建

舜意路

此路紧靠舜耕山,北侧有一座桥叫舜意桥,结合了当地人文历史特色舜耕山的舜字又谐音顺心合意的寓意,意味悠长,因此命名。

 高新区规划支路拟命名情况统计表.xls

 

 

网友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