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深处 促实干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12 11:2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社会事业局党委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沉到一线找痛点、破难题,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高质量调研助推高质量发展。

缔结友好,搭合作之“桥”。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均衡,学先进理念,社会事业局党委积极推进“走出去,请过来”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与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缔结友好学校,基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党组织建设、干部及教师队伍培养、课程改革、办学特色打造、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促两校发展和质量提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建、共同提高”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提升服务,关民生之“情”。目前人口老龄化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家庭“小型化”、“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已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事业局党委积极关注民“声”,持续推进养老服务各项工作。主题教育以来,结合助餐点建设任务,以“冬日送温暖”为主题,开展老年助餐暖民心活动;扎实开展适老化改造,通过摸排走访,为不同改造需求的特殊困难老年人进行“私人订制”,完成改造任务27户,扎扎实实将调研成果落实到民生实事。  

快乐健身,想群众之“需”。随着我区居住人口越来越多,人民群众对于健康健身的需求越来越突出,调研发现我区现有商业健身房因收费较高,不能满足多数普通群众需求,亟需兴建公益性百姓健身房,低收费对群众开放。针对该问题,社会事业局党委结合“暖民心”工程,积极谋划推进在金地天悦小区30号楼顶层处建设一间百姓健身房,配置跑步机、椭圆机、史密斯机等健身设备和器材,旨在努力打造一个温馨舒适、联结邻里的共享空间,“零距离”“低费用”服务大众。 

随着主题教育的日渐深入,社会事业局党委形成了上下联动、以点带面、同题共答的工作格局,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过程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将理论融入实际,关民生、体民情,以问题的解决铸高质量发展之“魂”。(社会事业局党委 吴亚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