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3-12-29 11:1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行动。

一是发挥好建章立制作用。社会事业局党委结合省市区主题教育部署及要求,及时调度、统筹谋划,实时跟进各支部学习进展,按时序督促完成各项规定性工作。制定领导小组“月调度”、办公室“周调度”、各支部“周计划周报告”3项工作制度,实现信息交流“零距离”。针对不同领域工作实际,细化制定特色载体,特别是针对公办学校及公立医院分别制定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及院长负责制制度,严格依制度践行理论学习成果,把好“第一责任人”关。

二是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党员教师们着力打造“晨读”课堂,利用晨读时间为学生朗读榜样事迹、党史、红色故事,通过用声音还原文字的方式,在朗读声中感受榜样的力量,擦亮主题教育的“基层底色”;组织各支部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撰写心得体会,感受榜样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突出事迹和精神风范,为思想“扫灰洗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员教师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当追随榜样足迹,学习先进典型平淡之中的坚守、于无声处的努力、苦干实干的作风,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三是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调查研究是党员干部了解群众、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党始终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社会事业局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实地走访山南六中新校区,帮助解决自来水管道维修问题,从交通、就餐、校舍安全等方面,全覆盖、无死角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现场办公解决了邻里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关于数字化门诊接种的建设及房屋装修改造等问题。从细节入手,深挖实干,力求更好地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社会事业局党委为民办实事共计10余件,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社会事业局党委 吴亚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