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贡献 真情实意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12-19 11:1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绿湾社区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设岗定责,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立足岗位“有部署”。绿湾社区党委按照岗位类别对在职党员设岗定责,签订党员承诺践诺书,精心设计制作“党员先锋岗”办公桌牌,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明确了党员义务和责任。推动党员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发挥作用、服务群众中担当作为,把党员的先进性展示在岗位上,强化党员的实干担当,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岗位“见行动”。“我突然生病,生活不能自理,并且家庭困难,不知道能不能符合办理低保的要求?”接到居民朱先生的诉求后,社区党委副书记第一时间到其居住地进行入户核实。根据核查,朱先生因重病导致瘫痪在床,家庭比较困难,想申请低保救助。针对这一情况,社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按照申报流程为其办理低保手续,解决了朱先生的实际困难。以践行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回应群众所愁所盼。

立足岗位“树形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绿湾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2次,为辖区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带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发放宪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征集意见建议13条,解决噪音扰民、高空抛物、房屋渗水、邻里纠纷等民生实事问题11件,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策宣传、助残帮扶、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为民服务中厚植爱民之心,提升忧民之情,付诸为民之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绿湾社区党委将常态化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锤炼,实践锻炼,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书写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绿湾社区 戚思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