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非公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11:0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高新区非公党委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高新区非公工委书记张昌龙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强党建聚合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党课报告。高新区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建指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昌龙在报告中指出,非公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非公企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一环,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在非公企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加强员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使企业形成更加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张昌龙指出,2022年高新区新增非公企业574家;今年1-10月,高新区新增非公企业814家,同比增长41.8%。截至目前,高新区有非公企业约6270家、个体工商户11800家,总计达18070家。非公企业不但数量增加较快,发展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高新区非公企业占高新技术企业比例达84.6%、规上工业企业达85.3%。为了推动非公企业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良好发展,近年来,高新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为企服务机制,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出台《促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深化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等政策,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同时,高新区积极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今年以来为45家企业兑现产业扶持政策1.8亿元,还争取省、市有关资金1800万元。针对企业招工难题,高新区加大招聘工作力度,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张昌龙强调,非公企业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好“两个覆盖”,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要以此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确保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旗帜领航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非公党委 庞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