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攻坚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23-11-28 10:0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淮南高新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产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好全市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作用。

以学习开篇,向新思想寻策问道。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党工委(扩大)会议等方式,坚持读经典文献与重温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集中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到的工作本领用在经济高水平增长和产业高质量转型方面,不断夯实发展的基础。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亿元,增幅12.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4%;工业投资23亿元,增幅36.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92亿元,增幅9.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3%。

以调研开路,找准查实问题症结。制定党工委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新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等9个重大涉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选题。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社区农村、项目现场、工厂车间,发现问题、探寻原因、研究对策。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亲自带队,面对面听取入园企业的诉求和建议,针对参会企业提出用工难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答疑,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建立问题台账清单,认真梳理、限期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82个单位,开展调研200余次。全区6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累计走访企业260次。

以攻坚破局,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正视产业基础薄弱,缺少龙头企业带动等问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以实干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针对企业在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用工难问题,11月24日,高新区管委会与苏鹰集团共同举行2023年度高新区用工对接洽谈会,将为园区13家企业解决近400人的用工需求。同时,狠抓招商引资、培育产业发展:总投资55亿元的开沃汽车(淮南)专用车生产、总投资55亿元的高端显示模组等31个项目全面开工;明然新能源汽车三合一电驱生产基地、芯视佳12英寸硅基OLED微显示器制造、芙蓉苑二期等37个项目加快建设;高新区产业园三期、英众科技产业园等13个重点项目竣工。德力10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一期于2023年10月7日下达用地批复,11月16日成功摘牌,并于11月底之前开工建设,做到了“拿地即开工”。 (高新区主题教育办 吕天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