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听民意、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1-11 11:0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近期,黄山村党支部开展“听民意、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访民情,解难题。黄山村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采取边走访、边排查、边回应、边解决、边整改的工作方式,按照入户有记录,问题有台账的工作原则,重点围绕矛盾纠纷排查、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聊心事,收集意见与建议,并将征集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梳理,建立台账,目前共收集群众诉求、建议5条。

立行立改办实事。坚持精准靶向施策,将主题教育融入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新路径,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一些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立即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限期解决。截至目前,紧盯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整治、解决土地撂荒进行土地大托管、安装减速带等问题4个,组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志愿服务活动5场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

接下来,黄山村将持续把主题教育融入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走”出实效、“访”出真情,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黄山村郑群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