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弘湖社区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0:5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高新区文明办联合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和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系列活动,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志愿风采。

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邀请辖区内的亲子家庭,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亲子阅读活动,为孩子们讲述家喻户晓的雷锋故事,共同描绘心目中的雷锋英雄,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重读雷锋日记,诠释雷锋精神。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再读雷锋日记,重忆雷锋事迹,引导大家坚定信念跟党走,紧随时代需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志愿行动。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讲座结束后,大家马上分组行动起来,在辖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清理小广告、楼道杂物,捡拾绿化带垃圾,为过往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大家相互合作,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致敬雷锋精神,裁剪时代精彩。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学雷锋精神 品剪纸艺术”剪纸活动。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以“奉献”为主题,在剪纸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发挥想象,互帮互助,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向雷锋同志致敬,为践行雷锋精神助力。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学雷锋的热情,增强了辖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共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美好社区环境贡献力量。(供稿人:杨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