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卯足干劲抓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4 09:3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近期,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紧密联系高新区党工委工作,联系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分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郑克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刘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群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家保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高新区党工委的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市委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既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过去的一年,高新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李家保强调,高新区党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促发展,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把高新区的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高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重任,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定位,让高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真正当好龙头、做好表率。

李群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当前高新区发展的良好态势,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经济发展的主责主业,加大项目攻坚力度,扎扎实实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党政办 巴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