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三和村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大托管” 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17:0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春光不可负,农时不待人。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高新区三和镇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农业种植工作中,以农业生产大托管为依托,积极推动全镇土地流转,争取实现秋季农业大丰收,促进农民稳步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开门红”。

作为农业大托管的一个缩影,三和镇三和村农业大托管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在经过前期各方面情况了解后,三和村“两委”坚定了对农业生产大托管的信心与决心。经过三月初对本村刘岗组700余亩田块的考察,形成了托管的初步规划。

3月16日,村党支部书记组织种粮大户仔细查看三和村张圩组预托管地块300余亩,了解到该地块中有一亩左右疏于管理的鱼塘和两块桂花树地,无法进行耕种。为扫清障碍,村两委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农户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取得群众的支持,通过填充鱼塘还田,置换田块移植桂花树,提供一片完整的可耕种用地,托管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2022年,三和镇全镇16个村共签订土地托管合同面积8161.62亩,平整土地数2379.96亩,受益群众400余户。今年,三和镇在总结去年农业大托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力争实现农业生产大托管全覆盖。(供稿人:李秀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