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大郢村生态农业园推进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3-07 08:4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三和镇大郢村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特色旅游为目标,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振兴道路,推进乡村产业成为农民致富路。

近日,园区的草莓迎来采摘热潮,一批批旅客在闲暇之余前来观光休闲。“亲手采摘的体验感特别好,这里的草莓口感好又便宜,绿色水果吃着放心。”采摘棚里,游客们享受着采摘乐趣,不一会儿便摘了一整箱。种植户们忙着包装草莓,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3月2日,大郢村包村领导和村“两委”成员来到生态农业园区的种植观赏棚,看到一盆盆排列整齐的蔬菜水果观赏苗长势喜人。为增加小朋友们的游玩乐趣,观赏棚还修建了龙虾垂钓池、乌龟池、宠物兔屋、金鱼观赏池、共享菜园,观赏区周边种满了各种颜色的花卉。

园区另一边,大郢村包村领导了解到淡水虾养殖户正忙着清洗养虾水池以及建设扩建中的养虾池,关切询问养殖方面遇到的困难,尽力提供帮助并叮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园区的种植户和养殖户告诉包村领导和村“两委”成员:“现在观光采摘园不仅给我们带来收益,村民也可以利用农闲时间赚取额外的入,大家还可以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大郢村支部书记表示,大郢村紧扣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农业园打造成精品种植、观光、旅游体验园,实现四季有花可赏、有景可观、有果可摘,聚焦村民增收目标,积极引导村民前往园区进行观摩学习,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吴晓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