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湖中学创新开展“戏曲进校园,京剧大家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泉山湖中学于3月2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进校园,京剧大家唱”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戏曲表演经验的家长,现任淮南市牧菲文化艺术少儿京剧团王梅老师走进课堂,与师生们共同领略国粹京剧的魅力。

王老师不仅向师生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发展以及表演技巧,还亲自示范了京剧的基本唱腔和身段。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解,不时发出惊叹和赞叹之声。

随后,王老师指导学生们学习京剧的唱腔和身段,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京剧表演的乐趣。在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逐渐掌握了京剧表演的基本技巧,并展现出了不俗的表演天赋。

此次“戏曲进校园,京剧大家唱”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活动的开展,师生们对京剧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泉山湖中学将继续不断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师生们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供稿人:泉山湖中学 凌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