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认真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09:0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三和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的权益,改善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状况,三和镇多举措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居)公示栏、宣传栏、宣传页、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将两项补贴对象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申报流程等政策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

二是及时动态调整。认真核对申请人信息,对补贴对象死亡或迁出本镇的、残疾等级变化的,及时动态管理,按月上报,确保发放工作规范进行。并同步做好档案管理,做到一人一档,按照时间、类别造册归档。

三是资金发放到位。坚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按月足额发放,切实做好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截至目前,三和镇累计为101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共262042元,有力保障了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三和镇社会民生中心吴洁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