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园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高新区用“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全面促进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提高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于3月27日下午在高新区第四中学举行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启动会,全区11所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老师、科大讯飞专家团队及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科大讯飞专家团队介绍,校园智慧心育服务系统共分为“面向学生、面向教师、面向家长、面向管理”四大部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信息化技术,实现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精准评估和有效干预辅导,为教师精准赋能、快速提升工作能力,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化的育人体系。

会议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以及心理健康测评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校要以此次普测工作为契机,以心理健康评估及危机预警为切入点,以及时有效的干预为重心,建设系统性和专业性的心理健康工作框架,环环相扣地开展工作。

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决定着国家的未来,而科学有效的校园心理健康工作是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保障。高新区将通过引入专业力量,搭建好校园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用“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供稿人:社会事业局陈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