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郢村党支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发布日期:2024-03-19 17:5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年来,大郢村党支部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推动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村庄道路修缮、水系沟渠清淤疏浚、饮用水管护等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党员带头、干部争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抹去”了昔日乡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旧标签,“扮靓”了乡村美丽新风景,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党建引领其参与,让乡村“活”起来。自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大郢村党员干部带着群众干,实现了人居环境由基本干净整洁向和美宜居的新蝶变。大郢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采用“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村庄道路、沟塘渠坝等环境卫生整治,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全村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精心实施微改造,让乡村“美”起来。2023年,大郢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地对东郢村民组的入村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和彩虹标线,农户门前“微整形”及墙面彩绘,引导邻里乡亲共同参与环境整治,主动清理自家庭院户内卫生,并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评,不但提升了村民幸福感和乡村“精气神”,也成就了村貌“高颜值”,让乡村变得“美”起来。

基础设施大提升,让乡村“实”起来。大郢村村内外道路和田间机耕路逐步得到拓宽硬化,村内安装了路灯,保障了280户村民饮用水的用水安全,现已顺利移交供水企业统一管理维护,先后完成新建改厕46户、二次发酵池项目,修建了垃圾收集站点,配备垃圾桶,垃圾车统一进行垃圾转运。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村民的环境卫生观念得到实质性增强,生活质量普遍提高。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美乡村,就是创造群众的美好生活。下一步,大郢村党支部将以村庄发展有目标、生态环境有管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措施为方向,以党建引领为有力抓手,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努力实现“颜值”变“产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乡村振兴之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郢村吴晓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