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暖童心,用心传递爱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开展学前教育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11:3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全面推进2024年学前教育民生工程,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统筹谋划、扎实部署学前教育资助工作,力求做到精准资助、精准管理、精准帮扶。

新学期伊始,我区积极组织各校利用班级微信群、家访交流、学校宣传栏等形式向家长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让家长在充分了解学前教育资助的申请条件、标准以及申报办法的基础上,应申尽申、应助尽助,确保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同步建立健全与乡村振兴办、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开展在园幼儿、学籍数据与特殊困难群体数据比对;充分利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学前教育子系统”和“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做好线上排查;结合各校教师家访、班会等方式做好实地走访,对在园幼儿进行“全覆盖”摸排核实,对资助对象实现更精准把控。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把学前教育资助这项惠民、爱心工程的“暖流”传递给每一个贫困幼儿家庭,让暖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落地生花。供稿人:社会事业局 程如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