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路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10:4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于充电场所不规范、电池质量不过关、违规改装改造、停放充电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电动自行车火灾呈多发频发趋势,部分小区没有合理规划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设施,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楼内(室内)违规充电等行为大量存在,进一步加大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

为响应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深刻汲取江苏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在我辖区发生,近日,杜鹃路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杜鹃路社区通过在网格群、朋友圈发布信息,在小区入口处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小喇叭播放安全知识音频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电动车安全知识,提醒大家电动车停放、充电注意事项:严禁电动自行车在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或者充电;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停放、充电,同时提醒居民朋友们停放电动车不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规范文明停车、维护社区消防安全。

杜鹃路社区还联合各方力量,与各小区物业加强沟通,结合社区网格,对所辖小区进行检查摸排,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及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杜鹃路社区蒋洋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