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餐饮油烟 让“烟火气”不再扰民

发布日期:2024-03-13 09:0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门店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连日来,高新区城管大队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餐饮业及烧烤店的油烟净化情况进行巡查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的方式,向商户宣传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商户做到常检查、勤清理,确保净化效率和质量。主要对烧烤、餐饮业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使用、油烟排放合格情况及油烟设施清洗台账进行逐项检查,对因设备老化造成油烟净化不达标、产生噪音等问题,要求商户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更换,对清洗不及时,造成净化器以及油烟罩油污附着严重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大型烧烤店等重点商户每周进行检查一次,一经发现问题,立即整治,从源头上切断油烟及噪音污染,杜绝问题反弹。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大队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做好餐饮油烟领域宣传、排查整治工作,让“烟火气”不再成为扰民烦心事,有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高新区城管大队  李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