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 提高防范意识

发布日期:2024-03-07 08:3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随着时代的变迁,电动车已经成为最常见的代步工具之一,由于部分骑乘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等问题,电动车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呈多发态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骑乘安全意识,养成规范使用电动车的好习惯,南山院社区于3月1日开展“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 提高防范意识”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动车的安全使用知识。检查小区内是否存在乱停乱放电动车现象,并正确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严格禁止飞线充电等不规范行为,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同时,通过微信群宣传普及日常电动车充电的注意事项,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及楼道杂物清理的通知,有效形成了人人参与、杜绝隐患事故发生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支持,社区将继续关注安全问题,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南山院社区夏子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