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下沉高新区三和镇督导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09:5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3年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震宇带队下沉高新区三和镇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新区土地征收中心和三和镇主要负责人接待了督导组一行。

首先,督导组在三和镇会议室听取了三和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督导组对三和镇汇报情况表示认可,要求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提升,加快推进农村改厕,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打造美丽三和。

会后,督导组一行下沉到高新区三和镇横塘村实地查看了两户农村改厕户,询问户主厕具使用是否正常,对改厕工作是否满意,并听取了横塘村关于农村改厕实施情况。

最后,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摸清农村常住人口和已改厕农户,对未改厕户加大宣传力度,在尊重农户意愿的情况下,实施好农村户厕建设工作;二是要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摸清规划区域外的行政村,谋划建设好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三是要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发挥村干部、老党员带头作用,营造农户参与氛围,共同打造美丽三和!(土地征收中心  蔡福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