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社会民生中心开展民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09:4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IMG_20230215_151830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民政业务服务水平,全面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惠民政策,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2月15日下午,高新区三和镇社会民生中心组织召开民政业务培训会,各村居民政专干参会。

培训会上,社会民生中心工作人员着重从政策细化、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审核确认等方面进行了解答。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对低保审核审批流程、低保“渐退政策”、“单人保”政策等进行详细讲解;对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予以详细答疑解惑,让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知晓政策、掌握政策,更好地应用政策。

会议要求,要加强村居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要普遍开展走访工作,针对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涉及到的困难群众,开展全面排查、跟踪走访、认真分析,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政策涉及到的困难群众,要主动发现,引导他们做好申请工作,及时解答疑难问题。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经办人员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社会救助政策的精准落实,推进了全镇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进程。(供稿人:张书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