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2-12-10 08:18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高新区聚焦失能、半失能、高龄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扎实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已完成15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改造。

一是方案设计贴近老人需求。根据老年人生活需求的不同状况,组织专人进行走访,围绕老年人入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安全防护保障、辅助器具适配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全面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二是项目实施强化政策保障。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淮民养老【2022】7号文件的要求,我区按时按量完成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项目,保障我区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提高,充分感受生活的美好。

三是提升智慧养老发展需求。近几年来,辖区内的老年人安全意识不断发生变化,对于水、电、煤气泄漏的情况,子女利用手机等智能产品提醒有更高的需求,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化改造方面的工作,对改造的项目内容不断提升完善。(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