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召开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

审批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11:2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1日下午三点,高新区三和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方永光在镇405会议室主持召开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审批会议,审批组成员及各村居民政专干参会。

社会民生中心工作人员首先汇报前期核查信息、入户走访、村民主评议和公示等相关情况,最后审批工作组作出审批意见。

此次申请办理享受特困待遇8户,会上审批通过8户。申请享受低保待遇的共14户,会上审批通过11户,未审批通过的3户将对其送达不予批准告知书,并说明理由;低保待遇动态调整的共4户,会上审批通过4户。

会议要求,一要对困难群众摸排走访到位,应保尽保,切实认识到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是弱势群体的保障;二要严格执行标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三要规范程序,力求政策措施合理有效,实际操作规范可行;四要加强动态管理,做好政策宣导、舆论引导和情绪疏导工作。(社会民生中心  张书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