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三个导向”助推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16:3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始终将民生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是坚持舆论导向,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体抓牢抓实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民生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坚持专业导向,提升数据精准化水平。一方面加强数据库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数据,强化动态监管,不定期抽查,确保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另一方面规范填报、明确节点、保障安全不断完善、升级数据库,为数据提取、信息公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强弱项补短板作用。依据任务目标做好指导、督查工作。针对问题排查、专项检查以及“回头看”工作,逐条梳理建设过程及日常管理中的问题,逐级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留盲区、整改不留死角。(社会事业局  王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