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户外劳动者的幸福驿站

发布日期:2022-05-19 16:3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底,高新区工会依托新时代健康体检中心,倾力创建的高新区首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新时代工会服务驿站)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了。这处驿站位于淮河大道一侧,为过往的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被户外劳动者们热切的称呼为“爱心驿站”“幸福驿站”。

高新区工会把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热饭、如厕、休息等难题的幸福驿站作为今年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驿站面向户外劳动者开放卫生间、开放空调、开放健身房,配备药箱、书籍、报纸、雨伞、纯净水、充电器、微波炉等,并且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测,例如血压检测、血糖检测等。

高新区首家工会服务驿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300人次,得到一致好评,一位快递员连连称赞道:“有休息的地方真好,像家一样温馨,再也不用吃冷饭了,不仅能休息还有驿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检测健康。”小小的幸福驿站如今渐已成为工会组织的“靓丽”名片。高新区工会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拓展建设范围,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把工会服务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的“家”。

(高新区工会张路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