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淮南实验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队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7:0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让全校少先队员了解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北京师范大学淮南实验学校少工委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

本次班队会通过观看视频、科普讨论等方式从“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法规”“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展开活动。队员们了解到国家安全包含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等,懂得了国土安全是立国之基,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同时认识到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应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各中队辅导员以国家安全法为切入点,向队员们分享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及相关法律法规、队员应当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重要知识,让队员们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深入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随后,队员们观看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屏幕中详实周密的资料和案例,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不仅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更是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

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通过此次主题班队会,少先队员们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北师大淮南实验学校 魏筱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