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淮南高新区第四中学团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7:0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淮南高新区第四中学团委于4月15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老师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什么是12339?”“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学生们也踊跃发言,根据自身的理解与体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为进一步让学生们明确和深化“国家安全”的教育意义,校团委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吴雅婷向同学们解释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并对危害国家安全的各项行为进行了归纳总结。同时她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负担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提高自身的危机意识,明确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共同维护。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学校常规安全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培养具有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新区四中 秦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