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红领巾在行动
——马厂中心学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7:0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校少工委特别举办了以“4.15国家安全”为主题的队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形式,让队员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4月15日上午,大队全体齐聚操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五(2)中队队员代表发表了题为“心存危机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讲话。他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讲话结束后,队员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片中生动展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的道理。

紧接着,辅导员为队员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包括国家安全体系、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

此外,队员们还通过制作国家安全主题海报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态度。

活动最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自己作为公民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他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宣传,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中去。

此次415国家安全主题队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先队员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培养新时代国家安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将会不断提升,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安定繁荣!(马厂中心学校 孙梦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