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郢村党总支:党建引领“小板凳课堂” 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4-04-16 16:2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动党的理论深入人心,费郢村党总支开设“小板凳课堂”,因地制宜把“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将党的理论宣讲从会议室搬到了田间地头、家庭院落。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交流,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真正让党员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坐在一起,费郢村党总支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部分篇章,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旨在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将“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传递到基层一线。

费郢村党总支借助“小板凳课堂”载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其中对村民反映的南顾圩村口路段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为该路段加装了减速带;对于陈中组村民提出与另一户宅基地界线不明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协调化解矛盾。

截至目前,费郢村党总支共开展“小板凳党课”活动10余次,累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30余条,推动解决问题数8个,受益群众约300余人。

“小板凳课堂”让群众唱主角,党员干部当听众和记录员、解答员,集群智、聚众力、出实招,解决村民大问题。下一步费郢村党总支将以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入人心的“板凳故事会”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成“地方话”“家常话”,在跟群众交流情感中研究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情感,形成干部群众一条心、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费郢村沈宏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