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妇联召开集中学习暨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11:3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妇联2024年重点工作的开展,4月16日上午,高新区妇联在三和镇横塘村召开了集中学习暨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妇联、三和镇妇联、17个自然村、9个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王晓曼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在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各基层妇联对照高新区2024年妇联工作重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省妇女十四大精神与当前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上做文章,在“有效”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妇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以及涉及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服务妇女儿童和做好妇联工作的履职能力;三是要善于谋划,有力有效推动妇联各项工作。结合新区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创新思路,加强示范引领,持续做好巾帼大宣讲活动、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对困境妇女、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