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三曲”同奏,唱响榜样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4-04-10 16:3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年来,三和镇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法,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以“三曲”同奏,唱响榜样最强音。

选树榜样标杆,谱好榜样力量“示范曲”。三和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评选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誉、根据市区级关于“两优一先”“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评选方案,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村居民微信群,发放《致全镇的一封信》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居民自荐、组织推荐、党委优荐等方式,深入挖掘符合条件的身边典型。联合纪检、综治、公安、公巡等部门进行多级联审,把好选树典型榜样的“第一道关”。将通过审核的人选进行公示,确保身边榜样推荐人推得出、立得住、靠的牢。2023年以来,三和镇共推选“两优一先”44名;“最美家庭系列”24户;“平安家庭”104户;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3枚。

丰富活动形式,传好榜样力量“进行曲”。三和镇线上线下齐发动,推动榜样精神内化于心。线上活用安徽先锋微讯、淮南先锋、电教远教站点、微信群,及时推送《榜样》系列节目观看链接。线下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将“百部精品微党课”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好人馆参观学习,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发掘身边优秀事迹,如“跪地救人不言惧 最美护士在身边”“最美家庭 传承最美家风”“不顾自身安危,水中救援”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群众争当先锋模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组织党员撰写学习榜样心得体会,化榜样为奋进力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2023年以来,三和镇共组织学习榜样事迹96次。

融入日常行动,唱好榜样力量“协奏曲”。三和镇充分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践行榜样精神,聚焦为民服务。依托“立足岗位作贡献”,组织550余名党员深入辖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家中开展爱心帮困救助、思想情绪疏导、暖心“义剪”、健康“义诊”等志愿活动267场,受益人群达5410余人。联合医疗机构、学校、图书馆等多家单位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市民教育、健身活动等,以党建带共建,真正将“学习身边榜样”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源头活水。(党建办毛娟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