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17:5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陈媛媛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夯基固本,压紧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述出实绩、交出实底、点透问题,干出成效,切实以找准新时代基层党建突破口为着力点,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3月19日上午,三和镇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毅主持,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郑旭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包联领导,机关党组织书记、各村(居)第一书记、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会。

会议采用“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方式进行,会上听取了部分村(居)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镇党委书记王毅对现场述职书记进行逐一点评。现场述职后,对书面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并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评议。

镇党委书记王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各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和巡察发现的党建问题,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包联领导要督促基层党组织针对问题深查具体表现,深剖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全镇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激发全镇党建活力。要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季度预警、年终考核”的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办力度,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倒逼责任落实。要从述职评议中感受到压力、体会到责任、激发出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为推动三和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党建办吴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