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湖社区党委:党日“三堂课”,永葆党员先进性

发布日期:2024-03-04 08:1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持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泉山湖社区党委致力于开展“政治理论课”“志愿服务课”“技能培训课”等党员活动日,增强党员归属感,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政治理论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泉山湖社区党委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理论学习书籍,每季度依托党日至少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就近到红色教育基地参与实践教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促进党员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学习效果;利用两微一端、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新载体,拓展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通过送学上门、结对助学等方式,帮助开展学习。

“志愿服务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泉山湖社区党委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党员广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根据党员年龄、职业、特长等信息,发动党员在矛盾调解、文明创建、协商议事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关爱老人”“关爱儿童”等志愿服务队,常态化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通过党员们一系列“走在前、作表率”的志愿服务,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技能培训课”,丰富生活拓展能力。泉山湖社区下辖五个支部,退休党员占七成。为丰富党员退休生活,拓展党员个人能力,泉山湖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平台等载体,与淮南市锦程职业培训学校合作,组织开展保育、保健、烹饪、电工等技能培训,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从而调动党员积极性,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泉山湖社区程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