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模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3-03-28 11:2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投资控股集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党建+责任落实”。一是建立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落实、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真正做到文明创建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的创建格局。

“党建+文明宣传”。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广告牌、播放电子屏宣传标语等方式在结对共建社区,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二是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居民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用宣传发动掀起创建工作热潮。

“党建+志愿服务”。一是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保小区、农贸市场、高铁南站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充当文明创建工作的“保洁员”,对包保区域道路垃圾、小广告、楼道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下一步,高新投资控股集团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建+”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质提效。(高新投资控股集团公司    李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