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

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6:5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17日上午,高新区三和镇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包联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村居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王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接着对书面述职的其他村居党组织书记一并作了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24名村居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王毅书记结合述职评议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基层党建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树立抓党建、把方向、提能力、正作风、促发展的系统思维,在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面、挺在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让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二是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突出学习教育基础。制定好学习教育计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组织建设核心。加强“党建+融合”发展方式,畅通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化解隐患矛盾。突出队伍建设关键。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加大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做好分类施策,积极探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措施办法。突出作风建设工程。要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真正形成“头雁效应”,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三是突出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