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党建办召开发展党员
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15:1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持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流程,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审查关,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效,不断注入党员队伍新生活力,确保党员队伍高素质、高质量、高标准。10月10日下午,镇党建办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建办主任陈全娣主持,各村居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带领与会同志对发展党员标准开展了学习,围绕发展党员程序5大环节依次逐项梳理,着重对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发展党员程序各个注意要点,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要求做了细致规范。随后学习了违规发展党员的典型案例,避免触碰发展党员“红线”“雷区”,筑牢发展党员标准防线。

会议要求,发展党员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主责主业,要切实发挥组织功能,严格贯彻推进。要提高发展党员思想高度,坚持精的标准,细的作风,对标发展党员程序逐条落实。要履行发展党员职责,坚决杜绝“近亲繁殖”“带病入党”“异地入党”“红杠子”,全力耕好发展党员“责任田”。要落实发展党员请示报告制度,向镇党委、包村(居)领导及时汇报,对发展党员结构进行审核把关,助推发展党员工作提质提量。(党建办吴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