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西瓦村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7 09:2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9月16日上午,西瓦村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一周年党史宣讲活动,以缅怀抗战时期为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英烈和悼念在战争中无辜受害的普通民众。

活动开始,我村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抗日战争录像,一幕幕的惨剧重现在我们面前,假如没有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字、残破的遗迹,无法想象东北同胞们在日本帝国主义铁蹄下暗无天日的亡国奴生活。

吴怀卓书记说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切实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新时代中国建设的义务和责任,铭记历史,汲取历史带来的智慧启示,传承爱国主义情怀,矢志不渝奋斗,为建设西瓦贡献强大力量。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必须牢记用鲜血铸就的伟大历史,坚定不移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及民族尊严。

山河已无恙,吾辈必自强。西瓦村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以此告诫后辈不忘历史,居安思危,树立家国情怀,发奋图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西瓦村朱丹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