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高新区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17:0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切实净化良好文化环境和维护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2024年1月18日起,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整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小锅盖”)专项行动。

高新区首先依托各社区网格员采取挨家挨户耐心讲解《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条例的方式,晓之以理让居民认识到“小锅盖”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依法劝导居民对非法安装的“小锅盖”自行拆除;对于经劝导后未予自行拆除的住户,高新区组织相关队伍依法进行拆除、没收,从严查处涉及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全区共摸排发现597处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截至目前,杜鹃路社区、绿湾社区、南山院社区、安理社区、泉山湖社区均已对本社区内违法“小锅盖”设施全部处置完毕,香樟苑社区、弘湖社区处置完成率也已超9成。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维护辖区内健康良好的文化秩序,积极打造和谐稳定、绿色美好的居住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高新区将形成常态化有效管理机制,加大清理整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力度,营造绿色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环境,保障全区文化信息安全,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党政办 王诗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