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小锅盖”守护“大文明”

发布日期:2024-01-16 16:3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强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近日,香樟苑社区开展清理“小锅盖”专项整治行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辖区内展开拉网式排查和拆除工作。

为确保本次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香樟苑社区以网格为依托,对辖区内的居民楼、饭店进行了实地走访摸排。将“小锅盖”的数量、位置、是否自行拆除等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向居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和耐心解释下,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配合与理解。遇到不愿意拆除的居民时,工作人员依然耐心为其解释,做好安抚工作,直到居民同意拆除为止。在社区、物业、城管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共拆除76个非法安装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下一步,香樟苑社区将持续开展禁止非法使用“卫星锅”的宣传和整治活动,加大清理整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力度,营造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香樟苑社区杨发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