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湖社区开展“好公婆 好媳妇”弘扬社区文明新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6 16:2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健康、文明家庭理念,树立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12月25日上午,泉山湖社区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弘扬社区文明新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介绍代荣不仅是社区的志愿者,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还是一名好媳妇,在公婆眼中,她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与两位老人朝夕相处,连脸都没有红过一次,更没有让老人受过一回气。公公今年因癌症复发,长期需要化疗。婆婆年事已高,每次代荣带着公公去化疗。工作之余,代荣抽空回家为公婆做可口的粥饭,因公公的病,他们常常说一些自暴自弃的话,代荣每天都开导他们,服侍他们,给他们讲笑话,逗他们开心。

说着说着,代荣的公婆眼眶湿润,“我这个媳妇啊,比女儿还贴心!”婆婆说完一把抱着代荣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居民们纷纷鼓起了掌。

此次活动倡导辖区所有家庭都要以先进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以真诚之心善待父母,以爱子之心关爱父母,以感恩之心赡养父母,以报恩之心回馈社会,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时代新风,为淮南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做出更多的贡献。(泉山湖社区金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