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11月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11-30 10:1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1月份以来,高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学习航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11月6日,由城区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南山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学习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同志忠诚爱国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在南山院社区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了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在航天事业中的卓越贡献和英雄事迹,播放了央视新闻《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 关于给费俊龙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 授予邓清明、张陆“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干劲,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要不断践行载人航天精神,向逐梦苍穹的航天英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月21日,由城区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泉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抄报活动在泉山湖社区开展。活动邀请社区未成年人参加。党旗、华表、天安门等红色元素彰示着一张张手抄报所传递的中国精神。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在每一张手抄报上熠熠生辉,也闪耀在每位小朋友的心田里……

垃圾分类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11月23日,由城区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高新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绿园社区开展,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持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践行的低碳生活新时尚。

11月份以来,高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共计90余次,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递榜样力量,丰富文化知识,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城区管理服务中心  刘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