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湾社区组织开展参观淮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17:3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动绿湾社区居民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近日,绿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参观淮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活动。

据介绍,宣教中心面积有610平方米,共设置了4个主题展览区,每个区域都各有特色,由党建引领政策区、垃圾分类科普区、垃圾资源化成果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等板块组成,通过现场解说、图文结合、实物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该中心集科普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能够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知识,领悟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

讲解员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主题馆的相关内容、垃圾分类的知识点,并结合“衣、食、住、行”还原了生活场景,让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低碳行为知识。在认真倾听讲解后,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垃圾的危害、垃圾处理体系等知识。

通过参观体验,既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又让孩子们从体验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中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养成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好习惯。(绿湾社区王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