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文明创建因你美丽

发布日期:2023-08-23 17:0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创共建美好生活,8月16日下午,三和镇南山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社区宣传展牌向小朋友简单讲解乱扔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随后采取分组计时的形式,让小朋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垃圾小卡片分类,答对多者获胜。随着倒计时开始,小朋友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分出前三名。活动结束后,社区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奖品和“环保知识达人”的奖状,鼓励他们以后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南山院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环保意识延伸到家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南山院社区王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