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开展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17:1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三和镇积极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一季度以来三和镇多次召开2024年城乡居保工作推进会,部署年度参保率和提高缴费档次等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村居要积极响应号召,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提高居民参保率和知晓率。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平均缴费水平已达到889元,位居淮南市前列。

3月26日,高新区党政办联合三和镇民生中心在三和街菜市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及解答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居民讲解如何参保缴费,提档补缴和享受待遇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对比讲解养老保险测算表,让居民深刻了解到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长得,提高了居民的参保意识,激发了居民的提档缴费的热情。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下一步高新区三和镇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居民缴费更放心,更上心,确保广大居民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三和镇社会民生中心贾全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