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苑社区:一“桩”小事,为居民安全“续航”

发布日期:2024-03-20 16:5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香樟苑社区多数小区为回迁安置小区,居民电动车数量较大,且交付时开发商未配备电动车充电车棚,许多业主只能在楼道充电,飞线充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香樟苑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小区飞线充电问题较多,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问题迫在眉睫。

为尽快落实这项惠民工程,香樟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实地走访,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并对辖区多个点位进行考察,就安装位置进行选址,选址完毕后进行公示并征求业主意见。去年以来,在三和镇社区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香樟苑社区积极同物业以及第三方联系,为辖区有需求安装充电桩的多个老旧小区新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既为日常充电提供了方便,也排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已为香樟苑一期、香樟苑四期、玉兰苑等5个小区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接口数量500余个,还有其他小区的充电桩、充电棚正在选址规划中。

看似一“桩”小事,却是关乎社区居民安危、方便群众生活的大事。香樟苑社区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用“绣花针”功夫做好社区整治提升工作,推动社区文明进步,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香樟苑社区张洁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