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和镇:“小微权力”一点通,真正为民解忧愁

发布日期:2023-02-01 14:4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村里人挖掘村里公用水塘,把我家地挖掉一部分,不愿意归还……”近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条投诉信息引起了三和镇纪委的关注。

收到投诉案件后,三和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会同所在村两委查看现场具体情况。经了解,挖掘水塘的村民吴某是出于好心,用自家的挖掘机将村民组水塘挖深挖宽,以便多蓄水,方便群众使用,吴某因对界限不清将投诉人的地挖了部分。做好事也不能损害群众利益,情况了解清楚后,工作人员当即督促当事人对多挖出部分进行回填。第二天现场回填完毕,投诉人现场查看,对结果表示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三和镇纪委在宣传推广上动脑子,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平台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使用平台反映问题,倡议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防范基层微腐败,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供稿人:邱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