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全区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现场观摩会暨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11:0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全区物业单位增设电动车停车充电桩,确保辖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取得实效,3月15日,高新区组织辖区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集中共赴绿城·明月山南小区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及各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绿城·明月山南小区消防控制室、配电室、消防水泵房等地进行实地了查看,认真听取了绿城·明月山南小区负责人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见解和心得,并着重就地下车库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江苏南京“2·23”火灾事故,给大家敲响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的“警钟”,日常生活中,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方面成了主要难题,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而绿城·明月山南小区就有效利用地下一层车库进行了改造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满足相应的防火分隔、安全疏散和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的要求,同时不占用、堵塞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条件,这是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上的有效一环,必将大大降低小区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于进一步改善小区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对此,高新区要求各物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提高认识,把绿城·明月山南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尤其是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方面,结合各单位实际积极推进电动车桩的规划、安装、运行,立足实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建设工作。

随后观摩结束,高新区组织各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在到消防救援大队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会,并由绿城物业和恒安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会议通报了近期一些火灾事故情况,剖析了具体原因,指出了部分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住宅小区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切实通过自查机制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效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组织高新区物业单位走出去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管理先进方法和经验,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了辖区物业单位提升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规范性和科技性,为推动高新区物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标椎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人:山南消防救援大队 李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