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统领铸魂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5 17:2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15日上午,高新区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邻里中心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高新区机关党委书记、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非公党委书记、三和镇党委书记、高新区机关二支部书记、高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李群代表高新区党工委一一进行点评。72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到履职尽责各方面。要锤炼政治担当,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担当成色。

李群强调,要建强战斗堡垒,抓好各领域、各战线、各单位党组织建设,树立“业务有困惑、党建出思路,工作有问题、党建找原因,干部有压力、党建增动力”的理念,将党建第一责任融入发展第一要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产业转型、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坚持好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标杆导向,不断强化政治统领铸魂、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效能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