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09:1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4年1月4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派驻机构及三和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整改是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整改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整改是严管厚爱的有效手段,必须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谁的问题谁认领、谁的责任谁承担”和“事要解决、责任厘清、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要求,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同市委巡察反馈的3个问题清单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不重不漏、相互衔接,以从严从实的整改态度,坚决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高新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等措施,按时限要求抓好每个问题的整改,确保每个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不回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工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米”;要将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中,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甚至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整改的长效机制,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完善日常管理,切实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耀宣读了《高新区党工委关于调整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淮南及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高新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刘传春解读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关注意事项。(高新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顾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