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

商贸流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6 12:1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25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高新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山南儿童公园和御香山菜市场等,开展“四下基层”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调研中,李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在高新人民医院,李群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资金保障、施工组织、院区配置、医疗资源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李群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施工标准,规范施工流程,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

在山南儿童公园,李群指出,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有力有序推进山南儿童公园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到空间布局合理,园林景观优美,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打造生态宜居家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李群还与上海康强游乐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李群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游乐场所各项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定期对游乐设施进行检查和保养,及时排除故障隐患,保障游客安全。

在御香山菜市场,李群详细了解市场运营情况、菜品菜价、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工作,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李群强调,要坚持问需于民,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进一步优化提升农贸市场软硬件设施,持续做好柴米油盐民生大文章,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出满满的幸福感。针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李群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经营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标准消除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督导力度和监管力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落细整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防线。(高新区主题教育办公室  顾勇)

分享到: